close

 

路痴小姐已經做了一段時間的婚紗攝影翻譯, 也試過在不同公司做Freelancer, 

路痴小姐想要綜合幾點解開大家心中的疑問?!?!?!?!

 

1. Studio 是.........

如果有研究過韓國婚紗攝影的話, 就會知道大部分都是Studio 來的~

在香港台灣的公司會跟客人說有一條龍的Studio, 也有分開2天行程: 第一天先去挑婚紗, 第二天化妝再去Studio 

而韓國人也是會一模一樣的, 所以Studio 不是為了外國人才會弄出來的, 原本就已經有, 韓國Studio 多到有幾百間喔!!

而每間Studio 都是獨立的~當然有一些老闆比較有錢, 可以開幾間不同的系列的Studio ><

所以Studio 內的攝影師都是來自Studio, 攝影師只會在一間Studio 打工, 一間Studio 也可以有幾位攝影師

很多客人都以為可以包場拍照, 但其實不是喔!!! 

 

2. 路痴小姐很害怕遇到沒所謂的客人, 如果你是真的無所謂當然沒有問題.....

有一些會怕不好意思不說出來, 怕我難做.....但之後再向公司反映或投訴的話..... 路痴小姐會更難做, 公司也沒有辦法可以幫到你們

路痴小姐建議是真的有很想拍的場景, 一定要跟翻譯說, 譬如: 想要穿魚尾裙在某一個場景拍....

請提前跟你的翻譯說, 不要到換裙子後才跟你的翻譯說~ 因為幫手阿姨, 攝影師真的會黑面........ 他們都非常不喜歡浪費時候

尤其有些比較忙的Studio, 有些攝影師可以一天要接2組客人的話跟本就沒有時間給你換回裙子

結束後才說出來, 真的沒有辦法幫你~~不如一開始就跟翻譯說 想要這樣子拍, 不想要黑白照等等

 

 

3.化妝弄頭髮: 路痴小姐建議真的要把話說清楚.........

平常你是化濃妝的話, 韓妝你一定會看的不習慣........你一定會覺得哪裡怪怪

頭髮也不要期望可以跟Model 弄得很自然, 因為拍照時, 大部份都是拍你的側面, 頭髮太自然劉海長期擋著你的臉

攝影師會拍到很煩躁....有些攝影師就不會再理你的頭髮就繼續拍....到你們可以挑片時......就跟你們說不可以Photoshop喔!!!

如果你們有留意韓國人拍婚紗照的話, 頭髮一定是很乾淨, 劉海不會跑出來, 寧願臉型之後Photoshop 就好了~

然後要注意的一條龍的妝感會比較濃, 粉也會比較厚, 因為時間上不太充裕, 基本上2個小時內就要完成新人的妝跟頭髮

所以不要太期待一條龍的妝感..... 因為一條龍比一般的更便宜!!! (但我個人覺得其實拍照大部份都是拍遠景, 所以沒差了)

最重要在弄的過程中有發現不滿意請即時說, 也要把重點說出來~~~

路痴小姐有遇過客人不停跟我說: 我覺得很怪但不知道在哪裡怪....... 

路痴小姐一聽完, 恐懼感就出來了!! 化妝師髮型師會不停問我是不是發生什麼問題..... 當我直譯說客人覺得有點不滿意時

化妝師髮型師會不停追問我, 但客人依然不知道哪裡怪....... 我們想幫也幫不到你們.......

建議可以把你平常的妝感, 髮型說出來..... 我們會比較容易抓到感覺啦!!!

 

4. 有時候客人會很擔心照片趕不出來.....

正常拍完照片要等兩星期毛片原檔才會寄出來, 修圖要等3個月左右

當然要看你挑的Studio...  路痴小姐有遇過一些很忙的Studio , 照片真的沒辦法在指定時間發給客人

其實我覺得如果是趕時間的話, 不仿問一下你們所挑的Studio 是不是很忙~~

有時候真的要Big Day 前兩天才回寄到你們家裡喔!!! 

其實只要公司有答應過你們可以把照片趕出來就可以了~ 因為公司一定會不停幫你們催!! 催!! 催!!

我見過有一些韓國人到結婚當天, Studio 才能把相簿寄給新人.......

所以真的真的..... Big Day 大半年前先把婚紗照拍好~

 

5. 至於香港台灣有很多Agent嗎? 要挑哪一間, 其實我覺得沒有所謂

就看看哪一間優惠多一點, 服務好一點就好了~

照片趕不出來其實是Studio 的問題...... 任何一間都會有這個情況發生

路痴小姐有時候真的覺得是看自己運氣好不好!!

另外的是, 路痴小姐覺得如果挑了一間比較便宜的Studio, 自然人氣會很強, 自然地照片不能在指定時間趕出來了

 

 

6. 婚紗~~

我知道有一些客人會想跟Studio Sample 一模一樣, 

連裙子都是一樣, 如果是這樣子的, 我建議直接問Studio 是用哪一間婚紗公司的

因為每間公司配套不一樣, 大部份只可以把類似的裙子拿出來給你們看~ 

有一些客人會跟我說, 想要在這個場景裡穿這一條裙子拍!! 

我當然可以叫人拿類似的裙子給你們看, 但要想一想的是, 你們是會拍很多場景喔!

婚紗公司大部分會拿拍照效果漂亮的裙子拿出來給大家看

另外大部分婚紗公司都不會把婚紗拍出來給你們看......大部分都會問你們喜歡什麼款式

我建議可以先想一下薘裙跟魚尾裙想要什麼款式

因為婚紗公司不可以給大家任試, 大部分只可以試穿2-3條就要挑

否則要另外付錢的~~ 

 

我的感覺是韓國人真的沒有很講究, 在婚紗公司挑婚紗, 挑一件拍照效果漂亮就好~

化妝頭髮也是給化妝師髮型師決定

完全是很相信他們~ 

當然路痴小姐雖然不是專業的, 但也看太多,,,,如果決定有怪的地方也會直接跟他們先說了!!

 

 

如果大家有其他問題可以請問我喔!

我不代表任何公司立場, 我只是把我自己的經驗說出來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vnseoul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